top of page
About: Headliner
Beautiful Landscape

About EASON

從研發探險者的角度出發永遠保護地球生態恆心成為自然能源研究與開發的先驅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a R & D explorer Protect the ecology of the earth forever Perseverance Become a pioneer in natural ener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bout: About

EASON Mission

1231.jpg

王正雄董事長 曾獲發明國光獎章、台灣傑出發明家博學博士、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等相關環保研究獎

即將邁向研發之路第40年,唯一宏願就是希望將台灣變成世界知名的環保島。

以環保為出發點的行動不僅影響自己,還會影響家庭、子女、企業、甚至整個地球村,良心覺醒他要從自己做起

感慨近年來毒澱粉、塑化劑等等黑心食品的衝擊,讓人觸目驚心,民眾擔心受怕吃的用的是否安全,也開始對很多產品懷疑而心生不安,

但如果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都能做好本分,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三十年來扮演良心企業角色,致力植物纖維材料的研發,因為外食人口所使用的一次性丟棄的餐盤餐具,每一天要丟掉一千萬個,等於是要丟掉五十噸的塑料,所花費的金錢是其次,更要緊的是會毒害消費者健康、產生致癌危機、汙染環境生態,甚至造成公共資源的浪費,政府每天需花費大量的金錢及人力來收回、處理、掩埋這些廢棄物。

因此他一步一腳印,從最一開始投入竹子的相關研究,甚至應用出多項植物纖維整合,開發健康、安全又環保的自然纖維用品,研發出量子綠能6大工法的整合技術。

 

取自於大自然又可回歸大自然分解的原理,維持土壤良善的循環,是他一直在努力的目標,不只是在環保,更希望台灣的各行各業一起來守護台灣這個寶地,將正向能量發揮,把台灣目前所使用的塑化產品取代,讓下一代子孫享有美好永續的環境。

11.png

EASON 量子綠能研發

沿 革

1980年

創辦竹製品機械進出口公司。

 

1990年

設計製造竹製品的機械,銷售至東南亞、中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服務超過五百家公司。

 

爾後,王博士從客戶的反饋發現,一根竹子,通常只有60~70%可以加工製造成產品,剩下的30~40%都是多餘出來的原料。

心想:「好可惜」!一份對竹子特殊的情感,一個珍惜的念頭,開啟了一條環保的研發之路。

 

2010年

推出了完全不添加塑膠的器皿
儘管品質、分解效果都是創新於業界,可惜當時環保概念與氛圍都還沒成熟,那個年代大家對於塑膠汙染的感受度沒那麼高,並沒有獲得廣大迴響,只能夠憑著一股信念與熱忱,散盡資源持續投入,不放棄的持續研發。

#多款產品照片

期間,經由王博士不斷努力推廣,也有許多廠商開始慢慢認同「純天然纖維」製造的食用器皿,幾乎每一位合作的廠商,都對這份技術感到驚艷,陸陸續續,獲得了支撐的力量。

環保堅持.製程講究

2015年

環境保護組職透過海洋生物的拯救,揭開了全球塑膠汙染的真相,震撼全球。

2017

新東陽國道服務區

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引進竹纖維環保餐具

​國道休息中心

2017年

聯合國正式發表了[海洋塑膠汙染零容忍計畫],甚至有在全世界檢驗出塑膠微粒日益嚴重的狀況,終於,抗塑行動在全球開始發燒,而我們20多年來的研發,也終於有了更進一步的成果。

 

2018年

天然植物纖維吸管,正式面世。

我們突破了更多瓶頸,將植物纖維乾式工法做了更多的調整,可以應用的品項更廣。同時,我們也了解.儘管在環保的角度上,我們很鼓勵重複使用食用器皿,但仍是不免必須考量普及化所需的「便利性」,因此必須將工法應用在更多一次性產品,第一波主打「天然植物纖維吸管」。

2019年

​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20年

​與路易莎合作咖啡循環杯

啡渣及天然竹纖維混合製作,

並利用植物萃取物取代塑料黏合,

生物可分解,透過專利熱壓技術塑形混色,帶有天然紋理,

手感光滑溫潤

 

 

 

2020年

​與日本熊本縣合作

​協助YUKARI KUGA該公司開發生物降解材料

並與日本環保研發專家共同舉辦環保循環材料分享說明會

​亦是開啟日本人對我們綠色纖維計畫的認識

2020年

榮獲金點設計獎

​2021

​與超商通路合作通路推出循環便當計畫

從機械設計轉投入材料研發,運用客戶“用不到”的竹子原料,並與纖維科技權威作為技術交流。

 

•燃料棒/顆粒 

•植物纖維濕式工

•植物纖維乾式工法

5ICON.png
3R3RFWR.png
EEWE.png
WEWRWR.png

研發之路

ETWTW.png
%E7%84%A1%E6%A8%99%E9%A1%8C-1_edited.png

EASON 量子綠能研發相關發表紀錄

About: Services
得獎紀錄

•1998年榮獲國家經濟建設企業金鑽獎。

•2000年榮獲第二屆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

•2002年榮獲國家工商科技人才金像獎。

•2008年榮獲「台灣發明國光楷模證書」,頒贈「發明國光勳章」。

•2009年榮獲國家環保科技人才金像獎。

•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20年金點設計獎

WINNING  RECOR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