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__11632643.jpg
S__115810333.jpg
S__115810340.jpg

王正雄董事長榮獲經理人雜誌2022年百大MVP經理人

帶領企業追求永續競爭力

 

 

 

 

 

 

 

 

 

 

 

 

 

 

 

 

 

 

王董事長的人生理念-「希望把台灣打造成一座環保島嶼,但這不是一個世代的事。」

1990年,王正雄為解決竹材加工剩下的大量廢料,一腳跨入植物纖維再利用研究,但沒想到,這步一走就是30年,期間他受盡外人嘲笑、不看好,更一度身無分文,連房子都變賣了。直至近年,這項無人看好的植纖技術,意外在永續浪潮大翻身。一來,它和市面氾濫的「混血生質品」(生質材料混塑膠)不同,完全無塑又低碳排;二來,它還是少數取得德國萊茵認證,使用幾年後可直接以家庭堆肥分解的產品。

三十年前那位懷著環保夢,憑著傻勁投入天然材質研發的年輕小夥子,如今已鬢髮斑白,但不變的是他依舊發亮的眼神,他的環保夢還在繼續,現在有更多人與他同行。
 

 

 

 

 

 

 

 

 

 

 

 

 

 

 

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經理人是最有力量改變世界的一群人。」《經理人月刊》自 2008 年首度舉辦「100MVP 經理人」選拔,今年於 11 月 25 日揭曉 2022 年台灣百大最有價值 MVP 經理人,百大經理人齊聚會場受獎,歷屆 MVP 經理人踴躍出席共襄盛舉,交流經營管理心得。

《經理人月刊》榮譽發行人何飛鵬表示,百大經理人活動舉辦至今第 15 年,把獎項頒給每件事情做到極致的工作者。疫情後,企業經營受到非常大挑戰,出現許多新趨勢、新潮流,永續發展變成未來新常態,缺工議題也受到企業重視。同時,未來企業經營必須開放遠距辦公的選項,以吸引更多員工加入企業,這些事情,將會是未來企業經營的最大挑戰。

 

 

 

 

 

 

 

 

 

 

 

 

 

 

 

 

 

 

 

 

 

 

 

2022 年第十五屆「100 MVP 經理人」以「追求永續競爭力」為主題,做為遴選 100 位 MVP 經理人的主軸,歸納出 6 種變革途徑:包括 產品創新、行銷創新、組織創新、服務創新、數位轉型與永續治理。 以衡量創新力、領導力、整合力、執行力 4 項關鍵指標,評選出帶領企業績效成長的 100 位傑出經理人。

 



來源: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6055 
©經理人

S__115810340_0.jpg
bottom of page